咨询电话:请点击下方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信息公开

一站式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专业职业病防治机构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王建冬一行调研武汉市职业健康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3日,2023年全国职业噪声与振动控制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开幕式后,王建冬一行4人来到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以下简称“武汉市职防院”)调研武汉市职业健康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武汉市职业中毒卫生应急综合楼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希望武汉市职防院抓住项目建设契机,提升武汉市核生化应急处置能力。随后,调研组来到武汉职业健康体验馆,在参观体验整个场馆各个展区、详细了解体验馆建设背景以及运行情况后,调研组对体验馆在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技能、丰富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交流座谈环节,武汉市职防院党委书记易桂林以“踔厉奋发,迈上武汉职业健康工作新征程”为题,从“强支撑,提升防治技术服务能力”“强管控,提升监测预警治理能力”“强宣教,提升职业健康社会共识”“强保障,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武汉市职防院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武汉市职防院取得的成绩和履行的社会职责给予高度肯定。王建冬表示,武汉市职防院建院53年来,院领导班子、全体员工,一代又一代职防人风雨兼程,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国家职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对武汉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工作,王建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找准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站在推动武汉市劳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武汉市现代化发展的高度,定位武汉市职业健康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多方合力提升职业病综合防治水平。二是摸清危害底数,因症施策。要摸清武汉市职业人群在产业、行业及就业岗位的分布现状,根据不同群体职业健康需求,提供差异化职业健康服务。三是布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在做好传统行业尘毒噪等传统职业病危害防治的同时,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新就业群体肌肉骨骼损伤、职业心理疾患等工作相关疾病预防的研究。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培养、监测监督联动、小微企业帮扶及职业健康宣教培训等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创新型、复合型职业病防治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为全国职防院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武汉经验。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舒方平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调研组对武汉市职业健康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在“找准职能定位、摸清危害底数、布局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发力,推动武汉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职防院概况 |服务项目 |科室导航 |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就医指南 |职业卫生标准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体检查询

关注微信号

关注视频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