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请点击下方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体检科

一站式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专业职业病防治机构

 

mmexport1503537605680.jpg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始于1970年,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她以专长于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名满江城乃至湖北省内各个城市。它位于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大楼一楼,占地宽敞、布局科学合理,在配备有职业健康监护工作所必需的基本仪器设备的同时,更配备了耳科纯音测听室和国际一流品牌德国耶格专业肺功能仪。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国家对职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我们的不懈努力,我院体检科职业健康监护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现今已有许多大型企业,如名幸电子、湖北中烟、上汽通用、烽火科技等于我院体检科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其他零星中小型企业不胜枚举。

体检科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职业病诊断专家3名、职业病鉴定专家1人、医学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10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名,本科生20余名。

体检科集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会诊、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健康档案管理于一体。于2011年就引进了先进的体检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体检全程电脑信息化操作,并有网上预约,网上体检查询、网上体检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受检者及受检单位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网上服务。并为客户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体检异常人员进行追踪回访,为每位受检者建立永久的健康档案和优质的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为受检者提供了人性化、多元化、具有专业特色的全新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配备了两台大型体检车,车上配置有DR数字化摄影、B超仪、全自动心电图仪等一系列移动体检设备,就像一所流动医院,一应俱全。针对人员较多、来院不便、没有场地的单位提供一站式流动体检,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得到了各个企业的一致好评。

体检中心本着“关注职业人群,促进职业健康”的服务宗旨,将以更高的起点、更新的姿态服务于广大劳动者。

 

科室职责:

1、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危害作业人员);

2、职业健康检查(放射工作人员);

3、职业健康检查(特种作业人员,如高空作业、压力容器作业、视屏作业、职业机动车驾驶作业等);

4、一般健康检查(企业白领等行政管理人员);

5、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办理健康证(食品、药品从业人员);

6、职业性噪声聋诊断工作,尘肺、苯中毒等疑似职业病的认定工作;

7、参与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调查、处置工作;

8、参与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工作;

9、对全市基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技术指导;

10、参与全市工业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科室负责人:姚勇 

 

科室护士长:彭明芳

 

咨询电话: 027-85785867

 

|网站首页 |职防院概况 |服务项目 |科室导航 |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就医指南 |职业卫生标准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体检查询

关注微信号

关注视频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513号